檢舉動保案件 手機APP線上報案

不論你是替動物打抱不平的民眾、或是希望拿檢舉獎金替動物做更多事,台北市的市民們現在多了一個利器:APP線上報案!不但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操作、更可以附上圖片地址讓資訊一次到位,在彈指之間,就能積極參與發揮愛心,加入台北市動物保護的行列。

page_77

事實上,這個實用的APP線上報案,就是台北動保處7月中發佈的「動物福利APP」,當時新增走失協尋及線上通報兩大功能,現在則是又增加了「動物保護報案」功能。希望能在一個步驟中讓受到虐待或被棄養的照片、影片及受虐案件情節完備,迅速將重要資訊提供受理機關,使每一件受虐或被棄養的案件快速破案。

像是日前有民眾在北投區發現街貓遭人毒害事件,卻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主動通報動保處,所以最後沒有線索可以追查而無法繼續偵辦。動保處表示,以往受理檢舉案件是透過民眾向1999或市政信箱投訴而獲知案件內容,部份民眾也會透過24小時動物保護專線通報,但仍還是有許多案件沒有重要的證據可供查證而失去破案的機會。

不過現在只要下載動物福利APP、使用動物保護報案功能,結合智慧型手機定位服務,在報案同時就能將案發位置傳送給動物保護檢查員,讓他們能儘快前往協助處理。動物救援隊表示,7-8月一共接到43件檢舉動物虐待的通報,而只要是動物虐待相關,檢查員就會在4小時內出動,原報案人不一定要留在事發地點,但切記一定要留下正確的聯絡資訊,以利進行後續調查、及核發檢舉獎金。

現在的線上報案功能也比以往傳統的報案方式更為便民(手機點選)、更易破案(有圖有真相)、更有效率(立即通知動保員),目前Android已正式上架啟用,IOS版將於9月中旬上線,建議大家可以趕快去下載。

轉自:http://www.tanews.org.tw/info/8779 

最新消息






社團法人台灣同伴動物扶助協會 |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 1020237943 號 | 電話:(04)2632-5660 (04)2652-1365 | e-mail: tcasa@tcasa.org
433 台中市沙鹿區晉江里11鄰東晉東路58-21號
劃撥帳號:22760927     戶名:台灣同伴動物扶助協會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idea Ripple Tech. Web Design & Development by idea Ripple Tech.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