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須知與問卷

認養須知

給各位想認養的朋友們:

  犬山居有二百多個孩子,除了幫中途寶貝找家以外,我們有繁重的照護工作,有許多傷病的孩子需要常來回醫院;人力不足的情形下,問卷回覆很難及時,對於較不適合的問卷我們無法一一回覆,要向您抱歉。若您很急著認養,還有許多其他管道,包括公立收容所等等。

  很謝謝您願意給受難的孩子們機會,但,也很誠心希望您能體諒第一線救援照護中途蠟燭頭燒的難處,更誠摯感謝所有中途寶貝的新爸媽在聯繫認養過程時的巨大耐心與包容,謝謝您們以認養代替購買,讓曾落難的孩子們幸福重生~他至少與你有十年的緣份,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的飼養條件,再與我們聯絡,謝謝!

認養寵物的條件:

01.年紀25歲以上,有經濟基礎的家庭,未來就算有任何變動都會照顧狗貓一輩子。
02.
願意配合讓狗貓結紮,並負擔相關費用。
03.
狗兒每月定期服用心絲蟲預防藥和使用蚤不到預防藥。
04.
狗貓每年定期一次預防針及狂犬病疫苗注射。及狗貓生病時的醫藥費負擔。
05.
狗兒每日至少兩次30分鐘以上的散步。(視生活彈性調整)
06.
使用有牌子的飼料或鮮食而非剩菜剩飯,狗貓的腸胃跟皮膚較敏感,所以不適合廉價飼
         料或是鹹的、調味過多的人類的食物。
07.
可以像家人一樣在家裡自由走動而非綁在門口或是住在後院、陽台。
08.
可以為狗貓寫部落格或網誌或臉書分享,時常更新狗貓的狀況,讓幫助狗貓的人關心
        他的生活狀況。
09.
願意不定時讓我們探視及關心狗貓兒。
10.
請勿代替別人認養,請親自與協會聯繫。
11.
狗貓兒剛到新家需要適應期,若有任何不適應請與協會聯繫,並歸還協會。
12.
不排斥養狗貓新手,但必須有正確的飼養觀念,請先做好功課。
13.
請勿以『野放』的方式養狗貓,不讓狗貓單獨外出,外出時將狗貓裝入外出籠
        或繫上牽繩以確保安全
14.
絕對不使用打罵教育。
15.
同意認養前做家庭訪問
16.
領養時須簽署領養切結書。

犬山居愛心認養問卷填寫